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扛稳责任 稳住全县经济基本盘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8-18 09: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积极作为,扛稳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县经济社会总体发展稳定向好。

襄城县围绕市委、市政府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着力“扩投资、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保态势”。

坚定目标不动摇,强化措施补短板。襄城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把抓项目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抓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落实落细落地各项政策措施,推动产业转型和跨越发展,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逐步回升,稳住了全县经济基本盘。

预计今年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3.7亿元,增长1.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1%;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4.2%。14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86个,完工23个,累计完成投资100.54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41.22%,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在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活动中,襄城县综合考评第1名,并代表许昌市参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受到了省委、市委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