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举办“我心向廉 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8-10 13:4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6日,襄城县举办“我心向廉 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家庭助廉活动启动仪式,从讲齐家故事、立家规家训、强家教家风等方面入手,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向家庭延伸。

本次活动由县纪委监委、县妇联联合开展,旨在认真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注重家风建设,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的精神,持续推动“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化“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活动,通过在全县党员干部家庭中深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领导干部的家风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不仅关系自己的家庭,更关系党风政风。此次活动将通过征集“我心向廉 廉洁齐家”家规家训及家风故事,评选崇俭尚廉、廉洁治家“最美家庭”,开展“清廉家风我发声”音频故事征集等系列活动,真正将清廉从政与廉洁齐家有机结合,把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融入和落实到家庭这一社会基本细胞,更好地引导家庭成员自觉做清廉家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使家庭成为宣传反腐倡廉的重要阵地。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并在“我心向廉 清风正气从家出发”宣传条幅上签名。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最美家庭巡讲活动,邀请县实验小学教师杨晓妍、县新时代文明家风宣讲团志愿者王艳珍讲述各自最美家庭故事,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优秀家庭美德,进一步为精神文明建设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与精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