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省委政研室调研组来襄专题调研县域经济发展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8-07 12: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下午,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刘俊勋带领省委政研室调研组来我县就县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县长孙毅、副县长李丰功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观看宣传片、听取项目产品介绍、参观生产车间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发展县域经济的思路、做法、经验和成绩,对襄城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县域经济发展突破口,奋力赶超进位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近年来襄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两手发力,培育主导产业、拉长产业链条,强化龙头带动、突出集群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要素聚集,全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膨胀规模、延链补链,构建起了以煤化工、高纯硅材料、碳材料和光伏新能源四个主导产业为核心,多元支撑、协同发展的产业新体系,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实现了主导产业有新提升,转型升级有新路径,绿色发展有新突破,创新动能有新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调研中,刘俊勋对我县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襄城加快传统主导产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主导产业培育发展,以高端高新为导向,转型升级纵深推进;以创新创业为引领,创新驱动持续发力,发展思路清晰、产业定位准确、发展势头迅猛,县域经济发展态势积极向好;同时希望襄城继续保持干劲,放大自身优势、激发内生动力、挖掘发展潜能、再创发展新路,不断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