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代表许昌市接受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20-04-29 10: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河南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8日,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启动。

观摩活动共分四组进行,第一组由省委书记王国生等省领导带队,观摩洛阳市新安县、焦作市孟州市、郑州市巩义市。第二组由省长尹弘等省领导带队,观摩商丘市睢县、民权县和开封市兰考县。第三组由省政协主席刘伟等省领导带队,观摩安阳市汤阴县、鹤壁市淇县、新乡市长垣市。第四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等省领导带队,观摩平顶山市叶县、许昌市襄城县、漯河市临颍县。

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懿、副省长戴柏华等带领观摩团莅临襄城县,县委书记宁伯伟、县长孙毅参加观摩活动。

在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团详细了解企业的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产品由单一的焦炭发展到30多种产品,焦炭产量由32万吨增至300万吨,实现了传统煤化工产业的完美转型。

河南开炭新材料有限公司延迟沥青焦和针状焦项目解决了石墨电极生产中进口焦短缺的瓶颈问题。环己烯法制环己酮项目的建设有效利用了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现有资源,实现了资源就地转化、产业链进一步延伸。

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硅炭新材料研究公共服务平台,致力于高纯硅烷气、区熔级多晶硅、纳米硅粉等高纯硅基新材料的研究,建成了国内唯一可全面进行电子级硅烷检测的检验中心。

在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团深入车间内部,实地感受现代化科技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制作工艺。目前,该公司一期工程全部复工复产,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二期工程2088台生产设备正有序进入车间,预计6月中旬开始调试生产。同时公司正在谋划实施“超级工厂”项目,预计投资100亿元,可增加18GW的高效单晶电池产能,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成为世界规模最大、智能化程度最高、技术最先进的高效单晶硅电池产品生产基地,年产值达到300亿元,用工超万人。

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精彩。从首山化工到新材料产业园,从硅烷科技到平煤隆基,观摩团成员纷纷称赞襄城县的煤基化工产业形成了完善的循环发展链条,全面展示了襄城在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

凤凰涅槃,沐火而生。在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过程中,襄城县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培育新动能、拓展新空间、形成新优势,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襄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