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举办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4-23 17: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2日上午,襄城县“乡村振兴大讲堂”举办国土空间规划专题培训班,引进城市发展建设与经营管理、国土空间规划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干部和自然资源系统业务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县领导孙毅、陈朝敏、韩超、孙卫东、乔晓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来自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战略所副所长、副总规划师谢宇,围绕国土空间规划的地位和意义、重大时间节点和事件、国土规划政策方面的新要求、大变革、以及对乡镇、村庄规划的几点思考、法规政策体系重构、当前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分析,阐明了城市景观生态规划案例分析、城市设计与文化传承、以生态文明为导向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构建、发展格局演变下的新城打造、村镇规划与人居环境建设、城市发展建设与经营管理等。并结合县域未来开发建设,对襄城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要点、全县自然资源空间需求和发展愿景、绘制城镇产业新空间、打造乡村振兴新农业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整场培训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观点鲜明、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会议要求全县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的认识,切实加强规划引领的理念,学以致用,着力提高规划建设本领,积极探索,通过编制全县统一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融合“多规合一”,整合发展与布局、开发与保护为一体的规划蓝图,要强化规划实施监管,保证“一张蓝图”绘到底,不断提升规划编制的科学性、战略性、指导性,确保规划成果的合法有效。同时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自身职能,深入研究政策,把全县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为新时代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发展保好驾、护好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