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题

襄城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1-21 12: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9日下午,襄城县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全县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县委书记宁伯伟、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苏长水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孙毅、干静、宋留振、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和其他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宁伯伟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圆满实现预期目标,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有效推动襄城发展高质量。宁伯伟说,回顾总结全县开展主题教育的探索实践,既取得了扎扎实实的成效,也积累了弥足珍贵的经验,有五点体会尤为深刻:必须筑牢思想根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注重以上率下,坚持领导带头,形成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必须站稳群众立场,坚持守初心、聚民心的高度统一,强化开门抓教育,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查,奔着问题改;必须发扬务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主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使命才能开辟未来。宁伯伟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在常学常新、常思常悟中不断提升理论修养、提高政治觉悟、夯实工作本领。要以新思想为武器来廓清迷雾、弄清本质、找准症结,真正学出坚守不渝的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定力、学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学出推动发展的过硬本领。二要在坚持政治统领上持续下功夫。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自我革命精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问题开刀,坚决扫除“政治灰尘”、“思想病毒”。要持续提高政治能力,抓好党员干部培训和实践历练,提高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三要在密切联系群众上持续下功夫。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襄城发展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四要在优化政治生态上持续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规矩这根弦,坚决杜绝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和不正之风。要树立实干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机制;织密监督网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正风反腐,严肃查处民生重点领域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推动襄城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五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下功夫。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统一,总结提炼主题教育中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健全加强党的建设体制机制,加快形成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对上级出台的各项制度及时细化配套措施,保证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具有襄城特色的制度成果。坚持制定与执行相统一,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苏长水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襄城县聚焦主题、紧扣主线,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紧盯问题精准发力、动真碰硬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得到专项整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苏长水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襄城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牢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勇于担当作为,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敢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由县长孙毅主持。他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探索建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制度,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顶层设计与细化量化、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有机结合起来,建立长效机制,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要对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全面“回头看”,按照规定时限和要求逐一整改、达标销号;对领导干部制定的整改清单立行立改,坚决兑现承诺;对已经初步解决的问题,要“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加大力度,确保尽快见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