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四城同创

襄城县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信息时间:2020-07-24 09: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7月22日上午,襄城县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研判全县大气环境质量状况,重点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副县长李丰功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上半年各乡镇环境空气质量排名、7月1日至20日襄城县大气环境质量情况、上半年“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等。上半年,我县按照“以时促日、以日争旬、以旬保月”的攻坚理念,强化精准施策、源头治理,大气污染物浓度进一步下降,在全省综合排名中较去年同期上升39个位次。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强调,在下一步工作开展中,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聚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四大结构调整,持续抓好“三散”污染治理,统筹推进大气、水、土污染防治,扎实做好企业绿色化改造、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和柴油货车污染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正视问题,进一步筑牢污染防治攻坚制度防线,制定降低臭氧污染、增加优良天数管控措施,科学施策、未雨绸缪,最大程度降低污染物排放。要强化监管督查,杜绝出现松懈倦怠情绪、不担当不作为、违法违规行为等现象。同时,要进一步强化“无废城市”推进力度,各单位要迅速进入状态,在“无废城市”是什么、重点工作是什么、考核标准是什么上下功夫,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持续营造襄城良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