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四城同创

麦岭镇:贫困户自发参与 禁烧防控有力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6-05 10: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麦岭镇今年的“三夏”禁烧工作中,一支由贫困户自发组成的禁烧宣传巡逻队活跃在田间地头,得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小麦还没割完,都小心一点,别吸烟,小心烟火,尽量做好防火工作……”  在麦岭镇东付村,村民付晓开着小三轮正在挨家挨户给村民宣传禁烧政策,交代日常注意事项。

“我作为一个贫困户来说,享受政府的照顾不少,住房、饮水、医疗合作、房屋改造等方面都享受到了,收麦的百忙之际,我腿也不方便,也做不了别的,就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多做些宣传,尽量不让百姓放火、抽烟,以防引起火灾,给政府添加负担。”

在今年“三夏”伊始,东付村的几位贫困户看到镇、村干部坚守岗位十分辛苦,便主动请缨自发组成禁烧宣传巡逻队,戴上“禁烧”红袖章、开着小电车,奔波在田间地头,尽职尽责做好禁烧宣传、监督、巡查等工作,认认真真防控火情隐患。

今年“三夏”秸秆禁烧以来,麦岭镇通过召开千人禁烧动员大会,成立禁烧应急队,网格化管理人员,加强蓝天卫士监控,动员群众积极参与禁烧,确保实现“防止烧麦、禁止烧茬、不燃一把火、全镇零火点”总目标。据了解,麦岭镇共有100余户贫困户加入了禁烧宣传巡逻中,贫困户们争当宣传标兵,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自觉禁烧,推进“三夏”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