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四城同创

襄城县组织召开“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县新闻中心【信息时间:2020-05-06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下午,襄城县委组织部召开“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推进会,全县16个乡镇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永钦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创五好、强双基”示范行动第一次观摩情况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情况。听取了各乡镇党委书记关于“五好”乡镇党委和“五好”村(社区)党组织创建的具体措施和特色做法。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强调:一要抓住关键,压实责任。乡镇党委要提高重视程度,对照宣传贯彻上级发展政策、讨论决定本乡镇重大问题、领导乡镇政权机关和群团组织、加强党委自身建设和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加强乡镇干部队伍管理、抓好基层治理“六项”工作职责,找短板、抓落实。同时要认清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短期目标,创建“五好”党组织中期目标及提前谋划好2021年换届选举全面推行村党组织书记“一肩挑”的长期目标。二要要素推进,逐项提升。乡镇层面:要运用好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集中制等载体抓好班子建设,加强机关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队伍、村级后备干部和乡土人才6支队伍建设,依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抓好“三治融合”基层治理。村级层面:要全面实行村(社区)“两委”干部、党员档案集中统一管理,彻底清理农村不合理违规违法无效合同,全面改善村级阵地环境,加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配备必要的办公设备,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三要因地制宜,创出品牌。要结合乡情实际,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本乡镇的品牌。比如湛北乡北姚社区的“农旅一体化”建设,王洛镇、汾陈镇的烟叶种植,紫云镇雷洞村的民宿产业,城关镇南大街社区的“红色物业”等,努力打造全县乃至全市的品牌。四要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拿出务实举措,激发各村(社区)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一定的创建氛围,不求铺天盖地,但求润物无声,掀起创建“五好”乡镇党委和“五好”村(社区)党组织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