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四城同创

全市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观摩团莅襄观摩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信息时间:2020-03-19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7日下午,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全市2020年度“森林许昌”生态建设观摩团莅临襄城县,就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展开实地观摩。县委书记宁伯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武清杰,副县长韩超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团一行来到山头店镇范庄村段兰南高速廊道绿化建设现场,观摩了解襄城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成效。兰南高速公路绿化建设任务已全部完成土地流转,栽植苗木3062亩,整齐划一的新栽苗木,在春日阳光下生机勃发。襄城县抢抓冬春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紧扣重点、多元合作、严格标准、突出特色,围绕兰南高速公路绿化、乡村林果进村、花木基地建设、首山绿化四大工程,强力推进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建立多元化投资新机制,坚持政府投资和企业出资、社会融资并重的方式,积极吸纳社会资金支持林业生态建设,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林业生态体系。2020年市委、市政府共下达襄城县生态建设任务19900亩,其中森林抚育10500亩,已完成7815亩,花卉苗木及造林任务已超额完成。

实地察看后,副市长赵庚辰对襄城县林业生态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襄城县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投入力度大、种植标准高、成效显著。赵庚辰指出,生态廊道绿化综合提升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高标准、严要求,抢抓当前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加快植树造林建设步伐。要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优化苗木种植结构,严把苗木质量关、栽植关及成活关,坚持“栽管并重”,确保干一块、成一块、活一块、绿一块,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各县市区要以此次现场观摩活动为契机,相互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查找自身不足、努力补齐工作短板,加快工作进度,切实提高绿化标准,让森林许昌、四季常青成为出彩许昌的亮丽底色,努力实现生态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