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襄城县2023年基层政务公开工作进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31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襄城县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为《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加大政务公开工作督导和培训力度,完善重点领域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推进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提升政务公开服务水平,强化政务公开考核监督机制,营造公开透明的良好环境,切实提高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能力和水平,推进新时代法治型、服务型政府建设。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自然资源、新闻出版、统计等31个领域公开目录编制和信息发布工作。

下一步,为使基层政务公开更好地满足群众关切、服务社会需求,襄城县将按照年度政务公开要求和年度任务,采用月抽查、季通报的方式,督促指导县政府部门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信息,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进行公开,持续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