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调研组莅襄调研政务公开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2-28 10:3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27日,省政府办公厅政务公开办副主任、三级调研员张光烽带领调研组前来襄城县专题调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副县长李刚陪同调研。

省调研组一行来到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实地调研襄城县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查阅了涉土领域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公开事项、依申请公开卷宗等资料。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司法局、各县市(区)政务公开办等10个与会单位分别汇报了依申请公开工作有关情况。调研组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对依申请公开相关工作现场进行了深入指导,并对下一步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

张光烽指出,要认清新形势,树立正确的政务公开理念,真正把“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落到实处。要做好政务公开基础工作,以主动公开和政策公开为主,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答复规范有序进行;认真分析群众需求,持续优化流程,提升工作实效,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信得过。要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大力做好政府门户网站维护工作,主动站在群众视角定制符合群众需求的政务公开。

近年来,襄城县以政府网站为主阵地,持续深化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截至目前,襄城政务新媒体累计发布信息1029条,县本级共主动公开各类政府动态类信息7198条,行业部门通过政务服务网和办事窗口为群众办理事项266489件。依申请公开渠道畅通,2023年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件39件,已全部按期答复办结,答复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