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

襄城县教研室“共学共研——新课程关键词”首期开讲了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5 08: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课程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学科教研员专业素养,促进新课程改革提质增效。3月4日下午,县教研室“共学共研——新课程关键词”第一期开讲。教研室主任付永桥以《核心素养——新课程关键词之一》为题,为全体教研员上了一堂理论性强、内容丰富的业务学习课。

授课中,付永桥领学分享了核心素养的出现、理解、影响等三方面内容,又从价值定位、本质内涵、根本属性三个方面阐述了核心素养的概念特征;最后,围绕高考评价体系、创新人才培养、命题评价与试题分析、学业质量标准的落实等问题同与会教研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据悉,“共学共研”活动是县教研室落实全县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的具体实践,也是“优教优研行动”的扎实举措,活动采用“每周一讲”形式开展,全体教研员参与,每周主讲教师围绕“核心素养”“学业质量标准”“课程内容结构化”等22个新课程关键词开讲,活动将历时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