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

襄城县教体局召开寄宿制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07 08: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6日下午,襄城县教体系统寄宿制学校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教体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县教体局部分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45所公办寄宿制学校校长,39所民办寄宿制学校实际投资人、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三级主任科员张亚锋主持。

会上,库庄镇玉成学校校长崔青、双庙乡寺白学校董事长白向阳分别就学校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发言;麦岭镇中心校校长侯孟星、王洛镇中心校校长冀永坤依次就该镇各校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张亚锋对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教学与安全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办学方针,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把校园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位置。二要明确任务,落实整改。各校负责人要摸清安全隐患底数,涉及六方面整改问题的相关单位要结合学校实际,利用寒假时间节点,建立问题清单,明确工作重点,落实整改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强化责任,改进作风。夯实“一把手”主体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校长是校园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关注校园安全工作,明确安全任务,落实岗位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意识不放松、安全措施不懈怠、安全责任不含糊,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