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

襄城县召开教体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4 08: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上午,襄城县教体系统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县教体局一楼会议室召开。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丹,县教体局全体班子成员、局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局直学校校长,45所公办寄宿制学校校长,39所民办寄宿制学校实际投资人、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央及省、市、县各级领导关于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近期上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5个安全隐患排查督导组就两天以来对全县39所民办学校督查情况分别进行了详细汇报。县教体局局长井卫东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压实安全责任”的要求。

赵丹就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再次强调四点意见:一是狠抓学校隐患排查整治。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死角,坚决避免出现灯下黑、走过场的现象;二是强化整改落实到位。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规范、学校安全问题突出的学校,进行责任倒查,严肃责任追究,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三是加大安全教育力度。要将消防安全教育作为主要内容,上好一次消防安全教育课,开展一次消防事故警示教育,组织一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应急疏散和逃生自救能力;四是强化督导检查。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原则,加大督导力度,用铁的心肠进行问责,凡因履职不到位、排查整治不力、发生安全事故的,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