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

襄城县教体局多举措扎实做好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2 09: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寒假将至,襄城县教体局统筹安排,全面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学校期末及寒假各项工作,确保全县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快乐的假期。

一是认真做好期末各项工作。要求各校认真做好期末复习、质量监测、学科评价等工作;上好本学期“最后一堂课”,加强学生安全、法制、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学生期末复习期心理疏导,确保期末教育教学秩序稳定和谐。

二是科学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认真落实“双减”政策要求,科学合理布置寒假作业,统筹作业总量,优化作业设计,创新作业类型。合理安排体育实践及家务劳动,做好学生假期学习生活规划指导,加强家校协同,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三是加强假期安全管理。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学校安全工作,严格门卫管理,严肃值班纪律,强化岗位责任,加强校园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巡查检查,抓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全力守好假期安全底线。

四是做好控辍保学工作。重点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群体的寒假学习生活,密切家校联系沟通,加强关怀关爱,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加强开学后的监测排查,做好疑似辍学学生的核查劝返,确保实现动态清零。

五是做好春季开学准备。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校一特色”统筹谋划新学期德育工作;要聚焦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提前制定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做到有目标、有路径、有载体、有成效。突出工作重点,努力打造工作亮点,提前做好开学各项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学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