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

蓝海集团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16 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4日上午,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与山东蓝海集团、河南人才集团等共建“蓝海现代服务业产业学院”签约仪式在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举行。襄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赵丹,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卫东,河南人才集团产教研究院总经理王兰,山东蓝海集团人力中心副总经理杨兆永及县职教中心党委班子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王兰表示,全力支持蓝海集团与职教中心共建产业学院,聚合各方资源,赋能、支持和服务此次合作。杨兆永表示,这是2024年蓝海集团签约的第一家产业学院,会成为发挥“现代产业学院”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一个典范。

赵丹指出,襄城县委、县政府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发展,把职业教育发展纳入全县发展战略规划,积极支持职业教育做大做强。希望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培养更多实践型专业技术人才,也为襄城县现代服务业发展探索一条新路径,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协议签订后,将在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挂牌设立“蓝海现代服务产业学院”“襄城县职业技术教育中心产教融合实习基地”“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全国现代旅游饭店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河南地区)中职院校产教融合工作站”,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专业共建、教学协办、赛事辅导、师资队伍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技术技能培训、中高职教育衔接、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项目规划、生产运营创新中心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为襄城县文旅产业储备专业人才,为襄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效。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以教促产、以产助教,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和价值链有机衔接,县职教中心积极探索与本地企业产教良性互动、校企优势互补的产教深度融合新路子。目前,已与万杰智能、舒莱公司、长江高压等深度开展校企合作。在今年宇通集团“校企合作年会暨年度表彰大会”上,襄城县职教中心被宇通集团授予“最佳育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