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信息 > 教育信息

襄城县召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12 10: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0日上午,襄城县召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动员会暨教师节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发展目标、细化攻坚措施,推动全县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县领导范耀江、张国平、李静、胡德强、韩培鑫、贺红旗、方景昭、张智勇、赵丹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范耀江指出,襄城历届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教育发展作为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推动襄城长远发展的角度抓教育,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全县上下要提升站位抓教育,坚定不移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围绕教育质量提升这个目标,做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财政资金投入优先保障教育、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推动全县教育事业更好地适应发展要求、满足人民需要。

范耀江强调,要科学统筹抓教育,坚定不移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在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上持续发力,多渠道增加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上持续发力,科学规划适当扩大教育容量,加快扩充优质教育资源。在推进普通高中特色突破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质量立校不动摇,升级襄城高中,提质实验高中,转型襄城三高,深化县职教中心普职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力争到2026年全县高中教育质量达到全省县级第一方阵。

要深化改革抓教育,坚定不移激发优质办学新活力。持续深化科研教学和质量评价改革、集团化办学改革、教师“县管校聘”改革、校长职级制改革、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主动对标省、市教育改革决策部署,梯次接续、前后衔接、纵深推进,将改革成效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范耀江指出,要建强队伍抓教育,坚定不移锻造高素质教师队伍。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引领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全面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深入实施“三名”培育工程,加大“县培计划”实施力度,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

范耀江强调,要高效保障抓教育,坚定不移强化党对教育的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集全民之智,举全县之力,以优先发展的理念、奋勇争先的状态、严管实管的作风、尊师重教的共识大抓教育、抓好教育,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再向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襄城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代县长张国平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把重振襄城教育的责任时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快建设教育强县,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要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优化教育布局,加强队伍建设,关心关爱教师,建立教师补充长效机制,加强校长队伍建设,健全教师成长机制,千方百计为广大教师解难题、办实事。

要全力打造和谐校园。常态化开展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持续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积极开展涉校涉生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高度关注学生的心理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