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果树进村”扮靓美丽乡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11 22: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推进襄城生态文明建设,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坚持规划引领,突出区域特色,积极谋划,严格落实《许昌市2024年果树进村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围绕“净起来、亮起来、美起来”的建设目标,扎实开展“果树进村”专项行动。

去冬今春以来,襄城县将实施“果树进村”专项行动作为加快乡村绿化工程的助推剂,结合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总体部署,科学制定了《襄城县2024年度国土绿化实施方案》。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压实主体责任,把生态建设任务科学分解至乡镇、村、组三级,因地制宜确定种植方案,明确果树种类、种植位置及数量,充分利用村旁、路旁、宅旁、坑旁“四旁”和废弃地、边角地、空闲地、拆违地“四地”,全面开展植树增绿、见缝插绿、拆违补绿、拆墙透绿“四绿”行动,做到应栽尽栽、应绿尽绿。村镇主次干道以栽植行道树、本土树种为主,村庄道路及农户庭院以种植果树、花灌木和绿化树为主,通过增加道路绿化、庭院绿化、空闲地绿化、游园绿化,达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全景式”绿化美化效果。

当下,走进襄城县,随处可见群众、志愿者在村里栽植不同品种果树的忙碌身影。据悉,今年,襄城县计划完成果树进村面积300亩。目前共栽植核桃、柿树、梨树、桃树、李子、枇杷等各类苗木30000余棵,面积322亩,已超额完成了许昌市下达的年度绿化工作任务。

下一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安排林业技术骨干进行全程督导,在果树后期管护中给予全方位技术指导,加强新栽植苗木后期管护工作,确保新种植果树“栽下去,活下来”,确保“果树进村”工程取得实效,为新时代乡村绘就一幅绿树成荫、花开满街、百果飘香的新图景,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和动力,真正让襄城百姓获得“果”真“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