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教体局开展“清明祭英烈、国防在心中”主题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9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效发挥国防教育与传统文化有机融合育人作用,连日来,襄城县教体局以“清明节”为契机,积极组织全县教体系统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国防在心中”主题实践活动,追悼长眠在襄城热土上的英灵,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英灵。

活动期间,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到烈士纪念馆缅怀祭扫、瞻仰烈士纪念碑、网上祭英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缅怀英烈,寄托哀思。同时,丰富活动形式,拓宽活动载体,以主题班队会、主题演讲及征文、绘画、手抄报和红色研学活动等多种形式,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教育成效。

此次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家的思想情感,在全县教体系统形成尊崇烈士、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师生将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工作、学习的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