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教育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4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日上午,县教育体育局召开党组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县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狠抓落实,不断推进襄城教育高质量发展,尽最大力量将大会提出的“努力把‘民生清单’变为群众的‘幸福账单’”。

一要高度重视,迅速传达学习大会精神。在局党组会议上,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深学细照,准确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体现在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来,要求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多方位营造浓厚氛围,让全系统深刻领会县委、县政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心。

二要狠抓项目,夯实教育高质量发展基础。持续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坚决完成2024年秋季文化路小学、文化路幼儿园、文博幼儿园、襄城高中综合楼建成并投入使用的目标要求,努力实现襄城高中增加30个走班教室,适应新高考,满足选课走班教室配置问题需求;新增城区小学学位1080个、幼儿学位630个,不断满足家长对优质学位的需求。

三要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全县教育质量。按照《襄城县2023—2024学年重点工作目标过程性评估工作方案》,一校一策,强化过程性评估,全面激发全系统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持续进行“学习之星”培养与评选,适时举行“三科联赛”“五科联赛”“信息素养大赛”等赛事活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和教师教学水平;组建“创新人才训练营”,对已挑选的入营学员,有针对性开展教学;完善高三冲刺计划,邀请名师为优等生授课指导,完善目标生、边缘生针对性备考提分措施,提高备考效率。

四要践行初心,持续强化教师整体素质。常态化开展师德专题教育,开展师德师风宣讲活动不低于20次;深入推进“校长补源工程”,组织校长进行任职资格培训、提高培训、高级研修、跟岗培训;组织开展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举办班主任论坛,提升班主任建班育人的能力;做好青年教师的业务培训,组织开展县级骨干教师的遴选及培训工作,计划培养200名县级骨干、50名县级名师。

五要乘势而上,坚决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确保教育体育领域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重点关注意识形态领域学生思想文化建设,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校园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