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自然资源局喜获许昌市局2023年度“综合考核优秀单位”等三项殊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8 21: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襄城县自然资源局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规划引领、要素保障、耕地保护、生态建设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积极探索创新,全力推进全县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期,在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2023年度全市综合考核中,该局喜获“综合考核优秀单位”“耕地保护考核优秀单位”“用地保障考核优秀单位”三项殊荣。

一年来,襄城县自然资源局不断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全面推进县乡村三级空间规划编制与审批,积极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持续从严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对耕地保护严格实行“一票否决”,坚决守牢全县耕地保护红线;统筹土地要素保障,打通用地审批“绿色通道”,为全县重点项目用地审批提供坚实保障;科学调控土地市场,不断创新用地供应模式,满足各类项目建设用地需求;高标准推进林业生态建设,超额完成目标任务,有效保障林业生态领域安全;持续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打造“优快暖”不动产登记“加速度”,让更多群众享受改革“红利”;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及地质灾害防治“金标准”,不间断开展林区巡护及隐患点排查,确保整体形势持续向好;不断提升自然资源执法监管水平,健全审批、监管、执法融合的“一网两长”制监管网络,努力实现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规范化、精细化、长效化。

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该局将持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发展与安全,协调保护与利用,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着力优化国土空间格局,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改革创新体制机制,坚定不移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铆足干劲、奋勇争先,以高水平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支撑襄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