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持续推进医共体改革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9 17: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以来,襄城县围绕强化政府投入责任、落实医保对医共体总额打包支付改革,国家推进全民健康信息化,强化集团统一管理,提升医共体“一办六部”运行效能,加强院科帮扶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实施“两病”健康干预行动,为两病患者免费提供药品,落实医防融合,完成乡镇卫生院绩效薪酬改革激发医务人员活力,形成了医共体改革的“襄城模式”。2023年度,县人民医院“五大临床中心”通过省级评审,县域住院患者就诊率82.24%,基层就诊率占比67.24%,医保基金县域内支出占比为67.24%,县域住院患者费用实际报销比64.38%,均超过全省平均水平。依据《许昌市2023年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及提质增效评估方案》,经市级现场复评,我县评估等次为优秀(208分),排名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