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我们在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4-01 09: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襄城县市场监管局、襄城县教体局联合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多举措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意识,通过与教体局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春季校园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校园食品从业人员培训等,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四有两责”要求,春季开学以来已先后组织培训学校食堂从业人员1500余人次。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组织全县中小学和幼儿园食堂、校外供餐单位进行自查自纠,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各项台账记录,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及时整改排查出的各项安全隐患,确保各项制度落到实处。
    三是扎实开展专项检查,通过检查学校食堂经营资质、原料采购、环境卫生、“三防”设施、落实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储存措施、“互联网+明厨亮灶”运行等情况,督促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发挥好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员作用,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襄城县市场监管局、襄城县教体局已先后出动执法检查人员400余人次,开展联合抽查督导65家次,检查学校食堂206家、集中配餐单位1家,发现并督促整改落实风险隐患78个,约谈学校15家,下达责令改正书58份。
    下一步,襄城县市场监管局、襄城县教体局将持续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不留死角地排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隐患,督促指导各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