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开讲啦!襄城县2024年“八五普法讲师团” 集中普法宣讲活动拉开帷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8 11: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进一步发挥专业领域法治工作者作用,3月27日,襄城县2024年首场“八五”普法讲师团集中普法宣讲在县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拉开帷幕,工会干部职工及全县工会信息员参加此次活动。

宣讲会上,许昌市委党校讲师董跃民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重点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与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等内容,带领现场学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同时深入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精神,帮助广大干部职工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和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营造了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襄城县将以“八五”普法讲师团集中普法宣讲为抓手,推动全县“八五”普法工作走深走实。宣讲将贯穿全年,以面对面、心贴心的基层宣讲,积极探索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培育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