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统计局开展“重实践、建新功”集中学习讨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4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11月23日下午县统计局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统计服务襄城高质量发展,襄城县常务副县长贺红旗、县政府办副主任杜俊鹏参会。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秦现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市委书记史根治同志在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上的专题党课文件精神,并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作了研讨发言。

秦现民提出,紧贴工作实际,坚持服务发展。一是主动加强统计分析预警,充分发挥统计参谋助手作用。不断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准确研判经济形势,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及时反映主要经济指标完成进度、经济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供领导决策参考,强化统计分析资料的针对性和时效性。二是紧抓统计服务,坚持“干”字为要。多措并举,充分发挥统计职责,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全面提升统计服务广度深度。积极开拓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用心做好日常报表指导工作,认真梳理四上企业填报单位,全面核查上报数据,做好查遗补漏工作。

贺红旗强调要紧推统计发展,坚持以学促干,有序做好各专业统计数据汇总上报,认真完成襄城县地区生产总值核算工作,推动襄城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强调,统计系统一要做到勤于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二要勤于思考,具有全局观,用辩证思维看待问题。三要敢担当,要有“想干”的志气、“会干”的灵气、“能干”的底气、“敢干”的锐气。四要讲团结、顾大局,团结才能出斗争,团结才能出成绩,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包容。

最后秦现民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紧密结合职能职责,统筹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以及下半年各项统计工作任务,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