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发改委:以主题教育实效加快“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进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7 09: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立冬已过,寒意渐浓,但在襄城县到处呈现着大干快上、奋勇争先的火热场面,项目建设工地吊塔林立、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产业园区建设日新月异,一个个产业定位清晰、落地迅速高效、质量效益突出的大项目、好项目令人振奋。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襄城县发改委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和根本任务,坚持主题教育和项目建设相结合,树牢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压茬推进、滚动实施、接续发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主题教育实效加快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建设新成效,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完善扩大投资机制,拓展有效投资空间”,为更好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项目建设是当前促进经济、扩大投资的重要支撑,今年以来,襄城县以“三个一批”活动为抓手,完善要素保障,强化协调服务,持续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襄城县九期“三个一批”项目共23个,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个,总投资15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3个,总投资299.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9.14亿元,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其中已投产达效11个,投产率84%。“投产一批”项目8个,已全部投产达效,达效率100%。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当前的项目建设奠定了未来的物质技术基础,当前的投资结构决定着未来的产业结构。下一步,襄城县发改委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动主题教育与项目建设有机结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转化为科学工作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加强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项目建设实践,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