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科工局多措并举抓好中小工业企业培育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9 17: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襄城县科工局把“小升规”工作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和发展动力,全力推动中小微企业提档升级、做精做优。

一是加强政策支持。面对纷繁复杂的疫情及国际局势影响,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冬期,及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二十条措施》,并多次印发了《惠企政策》汇编,发放至企业、乡镇,让企业了解更多的惠企政策。年初组织人员深入企业督促复工复产,宣传省、市、县实现“开门红”的相关政策,特别是省政府出台的“1+3”政策,抓好满负荷生产,今年为16家企业获得满负荷生产奖励资金260万元。

二是建立重点培育企业库。科工局经过前期排查摸底,并与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沟通,确定46家工业企业纳入“小升规”培育库。定期组织业务骨干对46家“小升规”培育库中的企业逐一进行了实地调研,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并与县税务部门结合,建立月应税收入调度机制,不断加大对小升规企业的服务和政策倾斜力度,逐一督促、引导、帮扶企业尽快达到入规标准。

三是扎实开展培训指导。组织企业开展业务政策培训会议,邀请统计、税务部门对企业统计部门人员和企业财务、办税、统计人员业务培训,确保企业申报资料真实、准确、全面,切实提高入库审批成功率。截至目前,紫凌涂料、威依珂、金萌绿色能源等6家企业已经“升规纳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