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市场监管局发布自行车比赛期间食品安全温馨提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24 08: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行走是吾乡”·2023河南省自行车公开赛总决赛暨襄城首山自行车赛定于11月25日至26日在首山举行,届时全省参赛选手和自行车运动爱好者将齐聚襄城,为更好地展现“千年古县”淳朴乡风,传播襄城特色美食文化,保障大赛期间餐饮安全,襄城县市场监管局温馨提示如下:
    一、提醒广大消费者
在外就餐或网上订餐,应选择具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内外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尽量不食用四季豆、野生菌等高风险食品和“新奇”“野味”等不常食用或易过敏的食物。尽量不购买卫生条件差的流动摊贩销售的直接入口食品。用餐时提倡使用公勺公筷,鼓励分餐。冬季气温较低,忌食生冷食品,合理搭配健康饮食,切忌暴饮暴食,养成餐前洗手习惯,降低“病从口入”风险。
    二、提醒餐饮服务经营者
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加工制作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不超限量或滥用食品添加剂。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不采购、加工和供应有毒有害和变质食品。严格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防止生熟交叉,控制温度与时间。严格做好餐饮具清洗消毒,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防其带病上岗。承办大型聚餐活动的餐饮单位要做好48小时食品留样。每个餐饮服务单位都是襄城饮食文化的一张名片,争做诚信经营者,争当弘扬襄城特色美食文化的传播者。
     三、理性消费依法维权
制止餐饮浪费从“我”做起,襄城美食多还需慢慢品,按需点餐,倡导文明用餐、健康饮食,践行“光盘”行动。在消费过程中要注意收集和留存相关购物凭证,如发票、收据、支付记录等,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