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禹州市开展2023年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6 15: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5日下午,襄城县河长办与禹州市河长办,组织王洛镇、小吕镇及相关村开展跨界河流联防联控活动,对跨界河流域马湟河“四乱”治理和秸秆垃圾情况进行实地巡查和交流,并在襄城县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联防联控工作会议。

襄城县王洛镇潘朱村和禹州市小吕镇前营村针对跨界河流管护情况进行了发言。王洛镇与小吕镇分别分析了跨界河流管护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协同推进河流治理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

禹州市河长办和襄城县河长办到申报省级幸福河湖的北汝河进行了巡查交流,加快推进幸福河湖建设,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现场并对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河长制机制水平,认真履行职责。各级河湖长和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市河长制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河湖长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跨区域河道马湟河、文化河、小尼河流域统筹和区域协作,突出流域生态保护的系统性和整体性,保持密切沟通,深化交流合作,协同解决问题,推动跨区域河道的管理保护。

二要完善机制体制,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马湟河、文化河和小尼河管理保护信息共享机制,乡、村两级河长要认真开展巡河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解决,对确需两县市共同整改的问题,要及时向县河长办报告,由两县市河长办组织会商,建立问题台账,研究推进措施,跟踪督办整改。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通过联合巡河、联合管护、联合监测、联合执法、联合宣传等方式,深入推进跨界河流联防联控联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