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开展高标准农田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6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襄城县审计局赴夏邑县审计组在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审计调查时,多措并举的审计监督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研究型审计。审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泵头沟渠,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调查、开展座谈等方式,紧紧围绕“政策、工程、资金、管护”4条主线,对夏邑县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深入的“体检”,重点揭示农田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以及破坏耕地情况,进一步推动高标准农田项目规范管理、发挥效益。

二是加强大数据运用。在核查工程资料过程中,审计组运用大数据对比工程标段的中标单位、项目负责人、合同等信息,对每个项目中标单位进行资质核查,揭示招投标中存在不规范等问题。

三是实地核查筛选疑点。审计人员实地核实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挖坑取土疑点,并构建实时立体全景影像,将地理信息现状图与高标准农田图斑进行比对、叠加分析,快速找到问题,提高审计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