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司法局:法律顾问进村居 服务群众零距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10 15:4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发挥村(居)法律顾问职能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法律需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11月7日至8日,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到辖区各乡镇持续开展村(居)法律顾问集中服务活动,为群众带来高效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八五”普法进乡村》《养老诈骗常见套路》等贴合群众实际生活的普法宣传手册,并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和防诈骗小知识等内容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律师咨询台。对于群众关心的民间借贷、交通事故赔偿、房屋继承等一系列法律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进行针对性解答,并为群众提供解决建议和方法,介绍遇到问题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让普法宣传真正落到实处。

此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村(居)法律顾问的专业特长,大大满足了群众的实际法律需求,使法律服务工作走进乡村、贴近民众、深入民心。

“今后,我们将不断创新法律服务形式,助力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便民、高效的法律服务,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襄城县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