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扎实开展2023年度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认定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1-03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化法治乡村建设,推进“八五”普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近期,县农业农村局、县司法局联合在县域范围内开展2023年度培育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认定工作。

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申报工作采取自下而上、逐级审核申报的方式进行,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基层普法和法治宣传工作。可以提高农村地区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还能够带动周边农民群众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帮助村(社区)调解和化解邻里纠纷和矛盾,有助于推进法律宣传和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2023年至今,襄城县共认定命名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223户,名单同步录入农业农村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备案平台。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采取包片分区等方式,与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子”,建立“一对一”培育台账,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联合县司法局定期进行监测评估,实行动态管理,并开展以案释法、以案说法,提供针对性培育指导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