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市农业农村局莅襄指导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8: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科教科莅襄指导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技术培训。农业技术服务技中心、能源站、植保站、水产站、系统审核员及普查工作人员共计15人参加培训。

培训要求:一要结合我县地理环境特点、生境分布特征确定关键节点,明确重点区域;二要规划设置好踏查路线和踏查点,记录不同踏查点农业外来入侵物种的种类、发生生境、分布面积、危害对象等信息;三要按照省市系统上报时间节点,完成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信息数据库录入,为分析研判我县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提供基础数据支撑。

开展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的具体举措,事关国家生物安全、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县农业农村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从思想上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按时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