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整治电动车 “任性上楼”充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17: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刻汲取电动车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电动车安全管理,县住建局积极行动,联合物业通过上门入户宣传、焊接安全栏座、安装电梯轿厢电瓶车阻止系统等方式,有效遏制电动车“任性”上楼。

一是焊接安全栏座。以东怡心小区物业为不锈钢栏座加装试点,通过在电梯内部安装不锈钢栏座,减少电动车上楼的电梯空间,从而杜绝电动车上楼充电问题,同时也方便老年人乘坐电梯,提升小区便民服务质量;

二是安装梯阻系统。推出了电瓶车管理的高科技系统——“电梯轿厢电瓶车阻止系统”,电瓶车进来,电梯就“罢工”,通过在电梯门口设立感应探头,可以智能识别电动车,并阻止其上楼,消除小区电动车上楼充电引起的消防安全隐患,目前,已将广成和、清华源小区物业列入电动车梯阻系统安装试点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督促小区物业在单元楼道、电梯内、安全出口等醒目位置张贴违规充电的警示标语、宣传海报、违规行为举报电话等,引导业主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小区加装安全设施装备的工作,全面整治电动车违规充电问题,切实消除小区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