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抓农机服务调度 保小麦颗粒归仓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7 08: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正值“三夏”关键时期,为解决今年“三夏”天气异常、全小麦集中成熟的突发情况。县农业机械服务中心积极应对,全力做好麦收机具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

多措并举保数量

前期加强与省内外农机部门的工作联系,组织人员深入省内外农机合作社、麦收作业现场亲自与农机手协调沟通,并通过抖音平台、微信群、朋友圈公布我县“三夏”麦收用机需求信息。截至6月6日,我县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接待登记的外地收割机342台,经平襄交界及其他道路入口进入襄县的收割机约有100余台,加上我县自有的收割机,能够满足麦收用机需求。

接待服务暖人心

在高速路口下设跨区机收接待服务站做好群众服务工作,提供“三夏”爱心大礼包及《致广大农机手的一封信》《襄城县各乡镇小麦种植面积》《农业机械作业安全提醒》收割机维修服务卡片等相关资料;实行24小时值班制,设立服务热线,指定专人接听,为农机手提供天气情况、作业需求、线路指引等夏收服务。

安全生产不松懈

指导农机合作社牵头组建“三夏”机收应急服务队,并依托襄城县广驰农业机械维修(安全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应急作业维修服务队,24小时为农机手提供应急、送修、送配件到田间地头服务;制定“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应急预案,深入作业现场发放农机安全生产宣传页,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为农机手发送气象信息、安全操作驾驶作业机具的要求规范等服务信息,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截至6月6目,我县累计投入收割机共计1500余台,麦收面积累计26.57万亩,夏种面积累计4.2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