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 走基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2 1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建设工作,深化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3月21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 走基层”活动,县农业农村局主要分管副职、股室负责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全体人员、其他具有监督证和执法证的执法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政务服务科科长张珊珊进行培训,主要围绕服务型执法概念、重要意义、特征、要求等方面,结合实际执法案例,对于农业综合执法如何从管理思维向法治思维转变、从管制型向服务型转变、从刚性执法向柔性执法转变,深刻阐释了服务型执法与“放管服”、营商环境之间的内在联系,并深入讲解了推进行政调解“三个融入”、推行行政指导、探索推行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等方面。培训结束后,机关股室和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代表就依法行政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提升了服务意识和法治意识,为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今后的行政管理和执法监督工作中,县农业农村局将不断增强服务型行政执法观念,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使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为法治政府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