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桃花雪飘飞满地 防冻物资保春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9 14: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襄城县下起了一场桃花雪,此次雨雪过程虽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麦田增墒保墒,但较强的雨雪对农业设施、进入返青拔节阶段的小麦、进入花期的果树等也造成了一定程度的冻害。

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农业冻害调查,并进行专家会商补救方法。在这关键时期,许昌沃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10万亩防小麦冻害植物调节剂,为我县小麦生产工作送来了及时雨。

3月19日,襄城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举行了许昌市沃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捐赠防小麦冻害植物调节剂发放仪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冀亚伟、许昌沃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县农业农村局全体农业技术人员、各乡(镇)、街道农办主任参加仪式。

仪式上,冀亚伟同志向许昌沃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及支持我县农业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并要求:一是要服务好。农技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苗情、冻害情况调查,及时发布病虫情报,做好春季麦田管理,把冻害危害降到最低。二要宣传好。要充分认识防冻害对小麦生产的影响,加大宣传力度,让农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春季麦田管理的重要性。三要用得好。各乡(镇)、街道将小麦防冻害植物调节剂领回去后,要及时发放到受冻害麦田农户手中,对受冻害麦田采取补救措施,让有限物资发挥最大作用,减轻冻害影响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