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教体局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1-19 08: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8日下午,襄城县教体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节前重点工作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局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乡镇(街道)中心学校校长、初级中学校长,局直学校(单位)负责人,机关各股室负责人,有食材配送学校的校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盛军合主持。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党召,副主任科员王松杰,三级主任科员张亚锋分别安排部署了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集团化办学、疫情防控、食堂规范经营、校园安全、信访稳定等工作。

就做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井卫东强调:一要过节不忘安全稳定。抓好校园安全。各学校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做好校园隐患排查和火灾隐患防控工作。抓好学生安全。要及时开展安全教育,让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抓好信访稳定。各学校要认真排查信访隐患。同时,积极开展对弱势群体的救助工作,假期进一步排查生活困难教职工,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困难。二要过节不忘疫情防控。各学校要按照县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的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组织开展“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营造健康文明生活环境”爱国卫生运动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良好校园氛围。要按照教育部《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制定完善春季学期返校复学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对师生开展寒假期间疫情防控教育,储备好防疫物资,做好校园清洁消杀。加强师生日常健康监测,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开学平安、平安开学”。三要过节不忘开学。各学校负责人要利用春节及早谋划并制定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方案和春季学期教学计划,做好教学设施维修、隐患排查整改、教师班子调配、学校食堂规范运营等各项开学准备工作。要积极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指导学生科学制定作息时间,引导学生理性适度使用手机,加强学生心理辅导,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要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建立一对一关爱帮扶,确保春季开学后如期入学。四要过节不忘廉洁。廉洁是“底线”、廉洁是“红线”、廉洁是带电的“高压线”,每位同志都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级纪委的廉洁提醒,自觉遵守“十个严禁”,坚决抵制“节日腐败”行为,强化自身约束,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时刻保持自省、自律、自励,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守住底线,勿触红线,过一个务实节俭、廉洁文明、风清气正的节日。

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郭庆丽通报了我县近期查处的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与会人员集中签订了《廉洁过节承诺书》,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