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多措并举销蔬菜 全力以赴纾民困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5 1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做好全县蔬菜稳产保供与产销对接工作,襄城县及早部署、全力调度,多措并举解决蔬菜转运销售难题,切实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守护菜农的“钱袋子”。

一是高度重视,有序组织调度。为解决蔬菜销售困难,襄城县立即行动、周密部署,成立由县领导任专班长的蔬菜助销工作专班,县农业农村局、县商务局、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明确各自职责,积极做好生产指导、绿色通道畅通、市场拓展等工作。各乡镇做好辖区内上市蔬菜信息汇总、生产调度等工作,多部门联动切实形成合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蔬菜助销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搭建信息桥梁。组织开展全县蔬菜信息的汇总摸底,充分利用“今日襄城”“襄城农业农村”“襄城乡村振兴”等官方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许昌平台以及中国农网、河南日报、许昌日报、大象新闻等中央、省市媒体平台宣传推广蔬菜上市信息30余条次,全力做好上市蔬菜助销工作的外宣推广,目前,累计共发布上市蔬菜相关信息310条,涉及乡镇14个,面积1万余亩、产量2万余吨。各类平台信息受到大量关注,广大市民、县政协委员、襄城籍在外爱心人士等多方力量纷纷参与助力蔬菜销售。

三是优化流程,畅通绿色通道。根据全县蔬菜采购运输实际情况,对蔬菜采购运输人员优化疫情防控流程,采取低风险人员在报备的前提下验证“两码一证”即可放行采购运输,高风险人员除一般防疫程序外,需要蔬菜销售乡镇专人全程接送,全程严格避免不必要接触,实现“好进快出”,确保上市蔬菜的运输、销售畅通。11月18日以来,共出动车辆3500余台次,累计销售蔬菜14600余吨,销售面积达6700多亩。

四是及时储藏,实现错峰销售。作为全国农产品产地冷藏保鲜整县推进实施县,襄城县采用政策扶持、资金补助等方式建设冷库上百座,充分发挥仓储保鲜设施的“蓄水池”作用,动员菜农采用自用和租用的方式,将暂未销售的蔬菜入库保鲜储存,延长蔬菜的贮藏期和销售期,实现错峰销售增收增效。截至目前全县投入使用冷藏设施78座,已储藏红薯23000吨、蔬菜15000吨左右。

下一步,襄城县将持续深化各项举措,加强部门间对接协调,优化蔬菜运输流程,加强菜农技术指导,有序推进全县蔬菜的采收、运输、销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