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人社局:学深悟透抓落实 笃行奋进担使命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24 17: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党的二十大报告聚焦民生关切,对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等作出了重大部署,为人社系统指明了奋进方向。县人社局党员干部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改革,全力抓好就业这个最基本的民生,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着力优化人社公共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一要学深悟透把握精神实质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养老保险覆盖十亿四千万人。“人社工作一头连着党的方针政策,一头连着民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人社工作全过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造就业、创业、富民新引擎,提升社保体系建设新高度,构筑优秀人才集聚新高地,构建规范和谐劳动新关系,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人社工作。”襄城县人社局局长贾晓辉说。

二要狠抓落实聚焦民生热点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党的十八大以来,襄城县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为县域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实现新增城镇就业10.3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4.4万人,被省人社厅授予“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我县社会养老参保人员已达57.8万人。

三要勇担使命明确奋进方向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人社部门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谋划实施好人社系统各项工作,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不断彰显为民情怀,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