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监管在“疫”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1-13 16: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市场监管局全系统党员干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多措并举加强疫情防控。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对城区各类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抓实每个环节、抓细每个细节,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

全力维护疫情期间消费秩序。党组书记、局长武桦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对城市建成区内药店、餐饮、食品经营超市等各类门店从业人员2021年12月16日以来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督促各经营主体经营过程中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一米线、不扎堆等疫情防控措施。并坚持非生活必需品不营业、防控措施不到位不经营原则,认真组织对非生活必须品经营主体停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对非生活必需品经营主体停业情况进行检查,生活必须品经营主体及各零售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检查,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用心守护群众安全消费环境。认真组织对城区生活必须品经营主体及各零售药店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确保疫情期间经营安全、安全经营,切实从源头加强疫情防控。持续加大药店退烧感冒药停售,止咳类、抗生素类、抗病毒类等药品销售实名登记情况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零售药店如发现有发烧患者一律指导、劝导其到正规医院发烧门诊进行就医治疗,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及时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使用主体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有效防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