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进警营”双拥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21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机关职能作用,持续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18日下午,襄城县司法局组织县法律援助中心、河南申元律师事务所律师走进武警许昌支队执勤二大队襄城中队,开展以“法治宣传进警营 拥军优属筑长城”为主题的“法治进警营”双拥共建活动。 

活动中,活动律师主要以法治主题讲座的形式向武警官兵普及法律常识。河南申元律师事务所任建章律师以《民法典》“婚姻家庭”为主讲内容,从婚姻家庭法律的产生、发展的历史沿革,着重诠释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的法理和规定,向武警官兵重点讲授了民法典中婚姻、收养、继承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引起现场官兵的浓厚兴趣。 

随后,活动还安排了法律服务“一对一”互动环节。在场的武警官兵向律师们咨询了网络诈骗、交通事故、家庭财产纠纷等热点法律问题,活动律师逐一为他们进行详细的解答,并向武警官兵赠送了《宪法》《民法典》等宣传手册40余册。

此次“法治进警营”双拥共建活动,是襄城县司法局推进“双拥”建设工作的具体实践,既营造了警营尊法学法守法的浓烈氛围,也为维护武警官兵的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便利,有力推动襄城县的“双拥”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