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司法局“四个突出”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4 14: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自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襄城县司法局聚焦“四项任务”,紧扣“三大主题”,做到“四个突出”,有序推进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一是突出“快”字抓动员部署。3月8日,全县政法教育整顿动员会后,县司法局迅速行动,紧跟节奏步伐,成立了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明确了专班人员。3月11日,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动员会,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县教育整顿动员会精神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认识,统一了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3月15日下午,召开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动员部署会,印发了《襄城县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实施方案》,明确了学习教育内容,让全体党员干部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方、肩上有责。

二是突出“严”字抓工作落实。县司法局坚持以上率下,高标准、严要求,抓实队伍教育整顿。严格执行“三项制度”,在工作推进上拧成“一股绳”,实行专班学习研究制度,根据上级最新指示要求,及时研究学习内容和学习方式,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方向不偏、标准不降、进度不减。实行会议调度制度,严格落实日调度周办公例会、专项组联席会议制度,掌握工作进展、交流经验做法、研究解决问题,安排下一阶段工作。建立联络员机制,确定一名联络员,及时向市县教育整顿指导组汇报工作,勤沟通,多汇报,互通情况,推动工作。严明信息宣传纪律,严格教育整顿的信息新闻宣传审核、审批制度,杜绝在互联网和新媒体上传播未经审核、审批的信息、宣传稿件出现。

三是突出“全”字抓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购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简史》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书籍资料7类300余册发放到党组班子、各股室、各司法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按照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抓好政治教育做到入脑入心、抓好警示教育触及灵魂、抓好英模教育催人振奋、抓好党史教育汲取力量。自教育整顿以来,全体党员干部每天记录学习笔记不少于4页,撰写心得体会4篇,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扎实有效。

四是突出“实”字抓成果转化。将教育整顿与司法行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在首山油菜花旅游文化节期间,组织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浪漫赏花季、送法进景区”法治宣传活动,在景区营造了浓厚法治氛围。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织法律服务工作者为部分乡镇中小学校宣讲法治课20余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认真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组织动员“一村一法律顾问”派驻律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实践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册3000余册,为群众答疑解惑100余次,充分起到了普及法律、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宣传效果。开展调解员下访活动,各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我局聘任的专职人民调解员,深入村(社区)化解矛盾纠纷,1个多月来,排查化解农村各类矛盾纠纷50余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