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开展“四病四癌”筛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2 08: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1日,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倡议发起,襄城县人民医院具体实施的“健康专县-联县健康直通车”大型移动公益“四病四癌”筛查项目全面启动。该项目充分发挥县级公立医院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依托设备、设施先进的移动筛查车,对四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慢阻肺。四癌:前列腺癌、乳腺癌、甲状腺癌、胃癌进行免费筛查。

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成立了筛查医疗队,该项目进行为期11天的筛查,筛查9个乡镇11个村。疾病筛查有由多部门、多学科共同组成的专家团队现场详细解读检查报告。高危人群将接受人民医院专业团队的长期随访,阳性患者将经由绿色通道在人民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断、治疗。通过此过程形成从筛查、诊断到治疗的全闭环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链条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

本次公益健康筛查体检活动,筛查3000人,提升了村民的健康意识,落实了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三“早”预防,降低了村民罹患重大疾病的风险,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