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01 15:4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2日是第二十“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我国纪念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县水利局紧紧围绕2021年宣传活动主题,精心准备,细致谋化,全力创新水法宣传形式,采取线下宣传与线上宣传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一是市场广场集中宣传。2021年3月22日县水利局在市政广场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现场摆放展台展板20幅,设置群众咨询台5处,现场为群众讲解水法律法规,为群众解答疑问。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在大型超市、居民小区、学校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彩页,讲解节约用水小知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彩页10000份,宣传画册3000本。

    二是节水宣传进校园。县水利局积极与教育部门沟通,制作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中小学生节约用水学习课件,由教育部门组织中小学老师为在校中小学生上一节节水教育课,并组织小学生观看2021年世界水日央视节水公益视频“每天节约一滴水”、让孩子们更进一步的了解水,认识到地球上的水虽然不少,但真正能够被人类利用的淡水资源其实非常有限,使孩子们从小养成节水、爱水、护水的好习惯

    三是宣传车下乡进企业宣传。为扩大宣传范围,组织4辆水法宣传车,进企业、进社区,开展为用水户送法律、送知识活动,为企业,为百姓关心关注的水利问题一一做解答。

    四是举办网上水法知识答题活动。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县水利局制作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法知识调查问卷,在3月22日至28日期间,采用扫描二维码网上答题形式,开展水法知识问答活动。 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广大市民、中小学生、用水企业的爱水惜水节约用水意识,营造了全社会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形成了依法管水、依法治水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