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抗旱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2-20 17: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受持续高温影响,我县近期干旱少雨,导致在田农作物普遍干旱。2021年2月20日上午,在北汝河茨沟乡方窑村渠首闸前,县水利局组织召开“一分干渠”沿线乡镇抗旱用水碰头会,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相关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水利局副局长阮刚提出当前要充分加大水资源的利用,协调与相关部门有效对接,利用现有的水利工程、灌溉设备,抗旱浇地,力争消除干旱可能给夏粮丰收造成的不利影响。

会后,水利局分别在颍汝干渠一支渠渠首闸和八七水源工程渠首闸开闸放水,利用水利工程(渠系工程)引北汝河水至茨沟乡、麦岭镇、丁颖乡,十里铺镇、库庄镇等乡镇,当日共引水9.26万立方米,有效缓解了麦田灌溉用水问题。

县水利局河道灌溉管理所所长宋红钦,带队到范湖裴昌村田间,向贫困户张广帅讯问今年的麦田长势情况,并带领大家配合贫困户张广帅在麦田间进行浇水灌溉。同日,县水利局共投入10多人次,出动抗旱设备3台套,为困难群众抗旱浇地50多亩,解决了部分困难群众浇地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