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委在全县范围开展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2-02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12月1日上午,县卫健委联合疾控中心、县直各级医疗单位医务人员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市政广场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各乡镇卫生院在所属辖区内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专家团队积极向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并向前来人员提供艾滋病自愿咨询服务。倡导群众对自己身边人进行再次宣传教育,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的队伍中来,志愿者们热情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礼品,耐心讲解艾滋病危害和预防知识;群众不停驻足认真观看宣传版面和健康知识手册,了解熟悉艾滋病的相关知识;预防知识的普及为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立咨询台50个,摆放宣传版面70余块,悬挂宣传横幅80余条,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5600余份,发放安全套2000余只,宣传海报200余张、宣传袋1000余个,纸抽500余盒,雨伞200余把,干预包80余个,参与群众6700余人次,覆盖全县范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对艾滋病有了深入的了解,有效的认识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知识, 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了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为艾滋病防治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有效提升了我县艾滋病宣传教育的传播力、感染力和影响力。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