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护航”市场主体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1-26 09: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县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职能作用,强化服务意识,坚定不移扛起“六稳”“六保”政治责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护航”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助力助推我县经济社会稳中向好发展。

盯紧责任落实。一是全力推进“百县通村入组”和“四好农村路”创建。在完成2020年新建、改建农村公路里程84.1公里的基础上,又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争取2021年“百县通村入组”建设项目20.9公里;2020年申报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2个和省级“美丽农村路”14.85公里,有效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二是全力实施“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制定了《襄城县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实施方案》,形成《襄城县农村客运网络总体规划》,科学合理规划出18条主线路和17条支线,投入运营车辆131台,截至目前,全县具备条件的438个行政村、10个居委会全部通油路(水泥路)、通车。三是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规范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在G311紫云段和G344襄郏交界处建设非现场执法系统,进一步巩固我县超限超载治理和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盯紧作风建设。在全系统开展“思想大教育作风大整顿专项行动”,成立由局长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分管机关副局长任专项活动办公室主任,县纪委监察委第十二组长任专项督查组组长,抽调精干人员迅速开展工作,着力解决全系统干部职工履职尽责、落实政策、工作作风、效能提升、营商环境、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系统干部职工在思想认识、作风建设、行业监管、政务服务、行业形象上有质的改变和提升。

盯紧经营状况。加强政策宣传,组织人员深入交通运输企业,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座谈的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时向涉及企业讲清、讲透、讲懂各项惠企政策、执行标准、办理程序,提高企业经营热情。通过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平台,在“河南省政务服务网”公布153项办理事项清单,实现在线申请、网上预审、网上办理,让群众和企业“最多跑一次”,切实享受快捷、便利的服务。

盯紧服务监督。 专项行动监督检查组对交通运输市场主体进行摸排清底,开展问卷调查,详细了解企业合理诉求是否得到解决,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现象,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市场主体不仅“活下来”,还要“强起来”,为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