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襄城 > 部门动态

襄城县“三到位”加速推进职业病防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9-18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组织保障到位。八月份组织召开“襄城县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和企业年度职业健康培训工作推进会”、制定《襄城县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并与县政府签订目标责任书。同时,成立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县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实施。

二是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利用襄城县职业病危害现状调查工作和企业年度职业健康培训工作推进会会后的工作对接这一契机,大力推送《职业病防治法》、《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办法》、《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同时,利用全县企业摸底排查工作的时间,对每个企业负责人及单位职工进行交谈和宣传教育,重点围绕职业病种类、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要责任、劳动者的执业卫生保护权利、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和常见职业病为害及预防等方面开展宣传,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共培训宣传500余人次,提高群众对职业病防治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率。

三是监督检查到位。组织县疾控中心和监督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监督检查,重点对各作业场所存在、产生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识别,并结合现场调查资料,对工作场所职业健康防护实施情况、个体防护用品使用情况、劳动者作业情况及职业病危害因素接触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共监督检查60家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单位,下达问题整改意见15份,立即整改,未立即整改的,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处罚企业2家,逐企开展职业病危害事故隐患排查执法检查工作,实现监督检查全覆盖。